《朝花夕拾·呐喊》读后感《朝花夕拾·呐喊》读后感我终于把《朝花夕拾·呐喊》这本书给读完了。这本书分为两大类,一类是《朝花夕拾》,另一类则是《呐喊》。
《朝花夕拾》有十篇作品,有《狗·猫·鼠》,有《阿长与》等,体会出作者的真诚,用文章融舒事、抒情、议论为一体,显示出了鲁迅先生真实而丰富的心灵世界。作者有在散文中常用对比手法,把生活中充斥着真与假、善与恶、美与丑的矛盾,所以鲁迅先生用对比手法,有力的鞭达了假、恶、丑、,宣扬了真、善、美,增强了文章的表现力。
《呐喊》是鲁迅先生的第一部小说集,共有十四篇小说,有《狂人日记》,《孔乙己》等小说。我就说一说白话小说的《狂人日记》吧,,《狂人日记》说得十分恐怖,把狂人的应有表现全部都写出来了,都是将作者周围的人想把他杀掉给吃掉。《朝花夕拾·呐喊》我太喜欢它里面的故事环节了。